居家佈置 無框畫 無調味堅果 質感生活提案

防疫在家可以做什麼?找回自己時間的 8 種充電法

2020 是個不平靜的一年,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肆虐全球,為了不讓疫情散播,我們選擇好好宅在家,但是漫漫時光,我們該怎麼打發在家的時間呢?

追求專注的你,在家也需要「儀式感」

Photo by Green Chameleon on Unsplash

有些人因為無薪假或遠端工作而待在家,過習慣了在辦公室裡,大家都盯著電腦努力工作。在家卻到處都是誘惑:冰箱美食、軟綿綿的床、電視節目、社群軟體,甚至是你家可愛的小寵物⋯!這時候不要太放鬆,營造一點「儀式感」,讓自己進入工作/認真模式,這就是為什麼有人會選擇在圖書館,或是咖啡廳讀書的原因啦!

其實要營造儀式感很簡單,先把自己隔絕在誘因之外,如果有書房那就再好不過了,暫時抽離在家 chill 的狀態,好好的坐在書桌上,泡杯提神咖啡,如果你習慣聽著音樂或 Podcast 工作,那就跟以往工作習慣一樣放心打開來聽吧!

讓自己沈浸在最習慣的工作環境中,相信對你「想要專注」這件事有幫助哦!

追求活力的你,在家也需要「動感」

Photo by Jonathan Borba on Unsplash

有許多健身的 app 可以幫助你完成每日規律的居家運動,挑選一個嘗試看看吧!你可以在一個悠閒的早晨或傍晚開始你的健身計畫,簡單的瑜伽、核心訓練,或是跟著影片中的人一起動起來,都可以讓身體更加輕盈,流點汗也會讓心情更好唷!

你也可以嘗試加入一些線上的運動社群,當大家都一起努力,看到別人也陸續完成每日的運動目標,也會潛意識的激勵自己運動。

追求健康的你,在家也需要「飽足感」

Photo by Katie Smith on Unsplash

如果你之前都是外食或外送愛好者,不如趁這段時間開始試試看自己下廚吧!找一些創意美味的料理食譜,精進自己的烹飪技巧,並從中找到料理的藝術,也許你還能自創自己的食譜呢!誰知道呢?也許未來你就會是一介大主廚哦~

在家煮食也別忘記選用健康的食材,在料理中加入多一點蔬菜,或是也可以加入健康食物,如:堅果、酪梨、洋蔥等食材,都自己煮了,當然要健康美味至上囉!

|瞭解詳情:nuPhoto 八種堅果 健康超涮嘴 天然好滋味
|閱讀更多:2021 年我們都要健康!記得常吃這 11 種健康食物
|閱讀更多:一日堅果料理提案|甜的鹹的讓你感受堅果爽脆魅力

追求平靜的你,在家也需要「藝術感」

Photo by Bench Accounting on Unsplash

你心中是否曾住著一個大藝術家?卻因為繁忙的工作和生活而逐漸被磨去光彩呢?現在正是重新召喚他的最好時刻。讓作品激發你的創意,訓練你的耐心,不論是寫作、繪畫、手工藝、編織、雕刻、金工等等,藝術的世界很大,等著你去探索哦!

俗話說熟能生巧,也許一開始有點笨拙,但練習久了之後,也許你會對結果感到驚喜呢!

|閱讀更多:台灣筆者繪者原創!讓孩子親身體驗的全客製化童書繪本

追求精彩的你,在家也需要「視覺感」

Photo by Glenn Carstens-Peters on Unsplash

有人也跟小編一樣,訂閱了串流平台,卻好少機會可以坐下來,好好看一場電影嗎?趁這個時候舒服的窩在沙發裡,也許可以準備一點爆米花,完整將一部電影看完吧!在這個不能出國旅遊的時刻,一些奇幻精彩的故事能更豐富你的心靈,這樣即使沒有出遊的話題,也可以和朋友聊聊好看的電影和影集囉!

追求乾淨的你,在家也需要「整潔感」

Photo by Jason Briscoe on Unsplash

不管是不是追求乾淨整潔,其實有好多事情因為天天上班,晚上發懶,週末又不得閒的情況下很少執行。像是清洗更換床單、刷浴室地板、整理家裡某些混亂的角落。和家人一起動手清理家裡環境吧!

待在乾淨而整潔的環境,心情也會更加放鬆,生活品質也可以獲得提升,所以今天就捲起袖子去打掃吧!恢復廁所原本的整潔面貌,人生或許也會發生小小的改變。

|閱讀更多:防疫在家不無聊!推薦 2 個有趣的居家佈置
|閱讀更多:居家佈置|看這5點,打造專屬相片牆好簡單

追求療癒的你,在家也需要「幸福感」

Photo by Paul Hanaoka on Unsplash

人生怎麼可以不來點貓貓(狗狗)🐱🐶 出不了門,也減少跟朋友見面的此刻,只好每天都跟毛小孩黏在一起,幫牠每分每秒拍下萌萌的照片,幫他梳梳毛,拍拍屁股,注意一下主子的身體跟牙齒,陪他們到公園或在家甩甩肉。

當然,不管跟毛孩一起做什麼都會很療癒的!(除非他咬爛你的拖鞋或沙發)

追求冒險的你,在家也需要「真實感」

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on Unsplash

也許你的靈魂渴望冒險,卻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滿足。現在有很多方式可以餵飽你的探險魂——以不離開家裡為前提,當然,你的電腦網路也必須是順暢的。

利用線上資源或是 VR 技術讓自己身歷其境吧!


當有這麼多事是可以在家裡做時,就沒有理由說在家很無聊啦!現在利用這段時間改善自己的生活,享受在家的樂趣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