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調味堅果

堅果好處大公開!用一把堅果的時間把健康留給自己

近年來堅果被營養學家們稱為「超級食物」,因堅果的營養價值高,衛服部每日飲食指南更建議每人每日至少攝取1份堅果,在適量攝取的情況下,吃堅果能讓身體更加健康喔~

最近的飲食是否均衡?
每日身體所需的營養素,你都有補充了嗎?

現代人因生活忙碌,經常為了方便就隨便打發一餐,使得營養攝取不均,長期下來很可能導致慢性疾病纏身呢!

但堅果為何倍受推崇呢?堅果當中富含了哪些益處多多的營養成分?松鼠最愛的食物之一就是堅果,連小小松鼠都知道的知識,你可不能不知!讓我們來為你解答:

堅果有哪些營養?

・富含好的油脂

餐餐外食的上班族,很難從食物當中補充好的油脂,堅果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(HDL)、保留對心臟有益的好膽固醇(LDL)。

而核桃與胡桃更含有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除了有助於維持眼睛、大腦、心血管的健康,也助於抑制發炎反應。

不過雖然堅果含有好油,但也因為含有豐富的油脂,還是要適量攝取以免吃進過多熱量喔~

・不容小覷的維生素E含量

堅果當中尤其是葵瓜子、杏仁果的維他命E含量非常高,維他命E有助於抗氧化、維持體內氧化還原的平衡喔~甚至維生素E含量最多的葵瓜子,每100g就含有41.8 mg α-TE,只要食用30g就可以滿足大半身體每日的營養需求呢!

為什麼身體需要抗氧化

當細胞在運作以供應人體每日需要的能量時,會產生「自由基」,自由基停留在體內時會氧化健康的細胞組織,讓細胞凋零或死亡 😨 如果體內長期受到過量自由基的攻擊,患上嚴重疾病的機率也會大幅增加,例如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及身體老化等。

・豐富的維生素B群

許多保健食品都以補充B群為主要訴求,其實呢!堅果家族的成員就含有維生素B群,葵瓜子有維生素B1、菸鹼素杏仁果有維生素B2,因此堅果們也是攝取維生素B群很好的天然來源喔!

・膳食纖維

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統計,國人有九成以上纖維質攝取不足,衛服部建議每天的纖維素攝取量是25-35公克,然而台灣男性平均每天攝取的纖維素僅有13.7公克,女性也只有14公克,足足差了一半呢!

堅果含有纖維素,能促進消化道蠕動、讓排便順暢,進而減少有害性物質停留於腸道中的時間喔!

膳食纖維的重要性

纖維質攝取不足會延長糞便停留在腸道的時間,使得壞菌和毒素增加,進而破壞腸道的保護功能。大家有沒有聽過「腸道是人體的第二大腦」,腸道中有數百萬個神經元,甚至比脊髓還多,並且人體有70%的免疫細胞生活在腸道,因此腸道健康對人體至關重要,請好好照顧自己的腸子啊~

堅果怎麼選?

選「原味」對身體無負擔

想吃的健康,建議大家要購買「無調味」的原味堅果,能減少熱量、糖分及鹽分的攝取,避免帶給身體負擔之外,也能嚐到堅果自然的香味喔!

「低溫烘焙」營養不流失

雖然上述提到堅果營養價值非常高,不過這些營養素其實在碰到高溫時就會流失!因此將溫度控制在104℃ 至 120℃ 之間的低溫烘焙能保留堅果完整營養,想吃的健康的你,請選擇低溫烘焙的堅果購買喔~

新品報到|nuPhoto 八種堅果 健康超涮嘴 天然好滋味

► 現在可以在網站上購買到好吃堅果囉!
無需沖洗相片,單買堅果商品也 OK 👌 >>> 點此前往

【nuPhoto拍立洗評價】

無油低溫烘烤,非油炸不燥熱-無調味堅果推薦 nuPhoto 拍立洗

【閒閒小魚出遊中】原料選用高等級,完整大顆的堅果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