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調味堅果

夏威夷果從夏威夷來嗎?營養價值、熱量、不發胖秘訣大公開!~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夏威夷果?長得圓圓胖胖的,聞起來略帶奶香味,大家都說健康食物第一名是杏仁,難道夏威夷果就不營養嗎?No No No!這樣說「千果之王」夏威夷果可要生氣啦!現在小編就告訴你關於夏威夷果的奧秘吧~

夏威夷果真的產自夏威夷嗎?

Photo by Phillip Larking on Unsplash

其實夏威夷果(Macadamia)最早產於澳洲,之後被發掘成經濟作物,一開始只是被當做甘蔗防風林,後面人們發現這種樹的樹根係不深,防風作用不大。但看起來白胖白胖的果仁吃起來味道卻很不錯,油潤可口又有一股獨特的奶香。

陽光充足、雨水豐沛的夏威夷非常適合這種果樹生長,十九世紀末 Macadamia 傳到夏威夷後得到了充分的研究和培育,現在「夏威夷果」這個名字反而更為人所知。夏威夷果又被稱作澳洲胡桃、昆士蘭山龍眼、夏威夷火山豆等。

夏威夷果很營養嗎?

夏威夷果含油量高達70%以上,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還含有豐富的鈣,磷 ,鐵,維生素B1、B2和人體必需的8種胺基酸。不過熱量過高,每日食用 3~5 顆即可,過量攝入可能會引起肥胖等問題。

  • 不飽和脂肪酸
    保證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、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。

  • 鈣對於骨骼健康、細胞訊號傳輸、肌肉收縮和放鬆和神經功能至關重要,並且有助於支援血液凝固和心血管健康。

  • 它是體內第二豐富的礦物質,磷能支持骨骼健康、能量產生、細胞健康、蛋白質合成和細胞訊號傳輸。
  • 維生素B1
    有中度利尿作用、能維持消化系統健康、降低肌肉中乳酸的累積量,一旦缺乏,會使人體感到濃濃倦怠感,或產生健忘、煩躁、焦慮不安及疲倦等症狀。
  • 維生素B2
    減輕眼睛疲勞、避免脂肪在血液和肝臟囤積、幫助消除口腔、舌、唇發炎的症狀,一旦B2不足,則代謝掉的皮膚和黏膜細胞無法正常再生,患處的皮膚或黏膜就會像雪被融化了一樣,由一個小點發展成一個創面,形成潰瘍。吃素的人要攝取足夠的全榖、堅果、豆類及深綠色蔬菜。

(營養資訊僅供參考,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,仍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)

夏威夷果熱量是不是很高?

堅果的特色就是,看起來個頭小小的,但其實熱量跟營養都是超乎預料的高!所以即使堅果非常涮嘴好吃,也不要一不小心吃太多呀。

👉 夏威夷果的熱量

100 g 夏威夷豆的熱量是 718 大卡。
每日食用 3~5 顆即可就很剛好唷!

👉 夏威夷豆的醣質

100 g 夏威夷豆的醣質是 14 g。

👉 夏威夷豆的GI質(升醣指數)

GI 值大於 70 的食物定義為高 GI,小於 55 則是低GI。
夏威夷果的 GI 值是 27。

|閱讀更多:「GI 值」是什麼?跟減肥瘦身大有關係!

所以只要在熱量適量範圍內食用夏威夷果,也是很 OK 的喲!
要小心的是後加工食品,不論是夏威夷果或是其他堅果類,都建議挑選無調味的為佳。

|瞭解詳情:nuPhoto 八種原味堅果 健康天然好滋味

夏威夷果要怎麼吃最好?

夏威夷果雖然是熱量最高,且油脂最高的堅果類,但夏威夷果所蘊含的都是非常優良的油脂,而油脂也是我們每日都要適量攝取的營養來源,尤其是外食族更要注意平常有沒有不小心攝取到壞油哦!

而減肥最怕就是停滯跟便祕了,夏威夷果油能夠增加腸蠕動,使腸道暢通,消除慢性便秘。但因夏威夷果富含油脂,所以最好在早上或中午吃,能更好消化,避免在晚上吃。

👉 夏威夷果的保存方法
nuPhoto堅果推薦

通常大賣場都是透明罐,一罐一罐的賣,有時沒吃完就已經有油耗味,加上透明包裝其實對食品風味的控管有不好的影響。

應該選用密封性高、不透光的容器保存,並放置在陰涼乾燥處,儲藏溫度越低,堅果的保質期越長,因此我們通常建議為食用完畢的堅果可以放置冰藏冰箱保存唷。

另外因為夏威夷豆很怕水氣,所以記得務必要確實封好。

|瞭解詳情:nuPhoto 原味夏威夷果 採用專業食品級不透光包裝 安心好滋味


夏威夷果是相當好的堅果類,只要需要補充優良油脂,將夏威夷果放在你的首選絕對沒錯!現在就開始養成每天吃幾顆夏威夷果的習慣吧 👍

nuPhoto堅果推薦

【nuPhoto拍立洗評價】

無油低溫烘烤,非油炸不燥熱-無調味堅果推薦 nuPhoto 拍立洗

【閒閒小魚出遊中】原料選用高等級,完整大顆的堅果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