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調味堅果

萬歲!堅果這樣吃,營養熱量沒煩惱!

越來越多人瞭解到堅果的好處,一口接著一口,肆無忌憚的吃著堅果其實是非常不建議的哦!堅果種類百百種,雖然不可能記得每個堅果的營養與熱量,加上無調味的堅果相較於市面上重口味的油炸堅果更健康營養,但凡事都要講求「中庸之道」,我們該如何針對自己的需求選擇堅果呢?一天又該攝取多少堅果最好呢?

堅果這樣吃最好!

衛福部建議國人每天應攝取「一份」堅果及種子類,每份含脂肪 5 公克,約為 45 大卡的熱量。

而我們列出了最常見的 11 種堅果,並換算出一天食用的最佳份量!

堅果種類每 100 公克的熱量一天最佳食用份量
夏威夷果750 大卡3-4 粒(約 7 克)
松子678 大卡2 茶匙(約 7 克)
核桃662 大卡1-2 粒(約 7 克)
巴西堅果655 大卡1-2 粒(約 7 克)
胡桃654 大卡2-3 粒(約 7 克)
葵瓜子600 大卡1 湯匙(約 7 克)
開心果601 大卡15 粒(約 10 克)
杏仁果598 大卡5 粒(約 7 克)
南瓜籽576 大卡1 湯匙(約 10 克)
原味腰果552大卡5 粒(約 10 克)
水煮花生548 大卡13 粒(約 7 克)

由上表可以看出,如果要吃堅果,盡量選擇「無調味」的堅果才不容易造成熱量爆表,而無調味且低溫烘焙的堅果才能完整封存堅果的營養美味,若要攝取調味過的堅果,則需注意產品的熱量,有些產品即使經過調味,熱量的漲幅也相當低。

BBC 評選的十大健康食物第一名:堅果

在英國 BBC 整理出來的營養排行榜中,「杏仁果」榮登第一名!杏仁的維生素E具抗氧化作用;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、增加飽足感,再加上可以提供充分的熱量。讓杏仁成功獲選為最健康的食物。

但其實不只杏仁,其他堅果類也是十分營養的哦!

不管是三餐老是在外的上班族,需要全方位營養的小孩與學生,甚至是長輩,都非常適合挑選適合自己的堅果,而低溫烘焙與無調味的堅果才能確保營養美味被完整吸收。

|閱讀更多:堅果好處大公開!用一把堅果的時間把健康留給自己

nuPhoto 堅果堅持低溫烘焙,有別於市面上的油炸堅果,保留堅果純粹清香
採用專業食品及包裝,不透光袋讓保鮮期更久,夾鏈設計方便重複食用。

nuPhoto 堅果不僅堅持低溫烘焙,更挑選飽滿新鮮的好堅果,有別於一般市售的油炸堅果,完整保存堅果的營養與美味,單吃或入菜當相當適合唷!

► 現在可以在網站上購買到好吃堅果囉!
無需沖洗相片,單買堅果商品也 OK 👌 >>> 點此前往